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狗的爱

      自从不准在公共场合溜狗的规定一出来,我的那些养狗的朋友们就开始长吁短叹的为他们的小宝贝们抱怨不已。连我也觉得这样的规定有点不近“狗理”,不讲“狗道”。不过我的那些朋友们常常通宵达旦地饮酒狂欢,而不顾家中寂寞的狗儿在挨饿,其责任心和爱心也有限得很。至少还未修炼到可生儿育女。

      看到杂志上《狗魅》的广告,我迷惑不知其意,还以为是个什么狗的杂耍表演。再看介绍,饶是有趣得紧。一个厌倦了上班族生活的中年男人领了一条叫Sylvia的小母狗回家,却遭到事业有成的妻子的反感甚至嫉妒,继而引发了一场严重的家庭危机。更吸引人的是Sylvia由金星饰演。

      金星在生活中就是个有点任性却爽直可爱的人,看台上风情万种的Sylvia率性的一举一动,以及经常用三字经来表达对一件事或崇拜或憎恨或热爱的感情,大家不由会心一笑。而那句“我的主人爱我,他认为我拉的狗屎也是哈根达斯”,更让我们怀疑是出自她的演绎,而非百老汇原作剧本。

      其实除了金星出色的形体表演,没有人还会想得起来Sylvia是条狗。连女主人都说这不是一件普通的外遇,每个人看在眼里,一定会有自己的心理反应。一些女孩子拿着手绢哭哭啼啼,我敢打赌,并非都是为狗而落泪,更多的恐怕是联系到了自己的某段感情经历。只可惜这种事情落到人的头上,恐怕还没有一条小母狗那么遭人待见和同情,除了一句侮辱性的“二什么”恶恨恨地骂过去,还能有什么。

      然而也有专门来看狗的。坐在我后面的两位阿姨,整场戏都在兴奋地评点金星的表演如何准确地反映了狗儿的习性。等到吕凉发表他那段宏伟的养狗论,说“今后,世界上所有的人在出示身份证的同时,也要出示养狗证”,她们更是要欢呼雀跃起来了,连忙推醒一旁已在打呼的同伴,“陈老师,养狗证,养狗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2/05

Th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