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黑白岁月

      早就在北京的“雕刻时光”和“黄亭子”看过片子,那里很长一段时间是圈内人转悠的地方。提到“圈内人”,其实我自己也有些概念模糊。什么样的人才算是一个所谓的圈子里的人呢?如果“触”点儿“电”的人就自称电影人,那我可不敢苟同。依我的经验,有些人的审美水准还不如一盗版碟片店的老板娘来得高。

      说正事。

      三十年代的上海,是中国电影人的朝圣之地。有的人电影圈里混不下去了才不得已去搞政治了。

      周璇,阮玲玉,黎莉莉……我心目中真正的上海淑女。而非那些混在酒吧里,说普通话的,生活在上海的女人。

      如今,我想一亲其芳泽,却只有去那黑白影像中寻找。银幕中的世界那么温柔而具有诱惑力,我几乎要忘了周遭的缤纷。

      阮玲玉在沉默中望着我。

     一片漆黑中,她说,好吧。

特色:由虹口区文化局下属单位所办,存有大量黑白电影及默片,可随意点取播放。

多伦路老电影酒吧  多伦路123号 

 城市画报 2001/11

The comments are closed.